葱倩

鬼迷心窍

怕鬼小道士 x 当红小爱豆

嘴硬口是心非小道士 x 傲娇面冷心热小爱豆


(这个脑洞存在好久了,虽然我明白我还有其他文没有更新,但还是忍不住开了新坑。最重要的是明明我以为我很短就能写完的小短文,不知不觉就又可能要连载了……)


(一)



“不……”焉栩嘉紧紧皱着眉低喃道。额头上泛着密密麻麻的汗珠,眼角还隐隐有泪痕。他枕着的枕头被打湿了一大半,也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嘉嘉?嘉嘉,醒醒!”赵磊一进到焉栩嘉房间就看到他被梦魇住了的景象,他稍稍用力推了推焉栩嘉,想把他从睡梦中叫醒。

 



“唔……”焉栩嘉缓缓睁开眼,略迷茫地盯了天花板半晌,似是不清楚自己身处什么环境。




“又做噩梦了?”赵磊问道,眼里隐隐透出关忧。


 


“嗯”过了半晌,焉栩嘉哑着嗓子回答道。




“那个影子…以前它只是吓我,现在开始变成在我梦里伤害我身边的人了。那个场景——”焉栩嘉顿了顿,“太真实了,真实到不像是梦,我怕它会……”




“啊——”焉栩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隔壁传来的尖叫声猛地打断了。




 “翟潇闻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在鬼叫个什么劲儿呢。” 还没等赵磊走出房间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周震南的声音就从楼下传上来了。

 



“还…还真让你说对了,真的有鬼!”翟潇闻哭丧着脸光脚站在走廊上,头发还在湿哒哒的滴着水,身上慌乱的套了件大T恤,像是刚从浴室跑出来。




*



客厅。




六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没有一个人开口打破这个过于静谧的画面。他们都是同属一个公司的艺人,虽然都在演艺、唱跳和综艺等不同的领域发展,但他们已经做室友好几年了,对彼此也都很熟悉了,都明白大家不是那种大半夜会开无良笑话的人。




他们六人的名气比起几年前都有了小幅度提升,各自也算是都在自己领域都有一小圈粉丝,但远远还没达到能在北京买得起房的地步,所以他们都对于公司分配住宿感到庆幸。



而焉栩嘉作为童星,倒是积攒了不少国民度,但是由于他突然停止演戏跑去做音乐,引起了很多看好他演技的粉丝对此不满,算是红却是非多。再加上他没有接戏却还要花许多钱在音乐设备上,他也是没想过要花钱自己出去住,尽管他还算富裕的家里人多次想要提出帮忙,都被他以自己挣钱了不需要给回绝了。




然而最近,公司之前给他们租的公寓到期了,房东也不打算再续约。考虑到他们的隐私安全,公司大手笔的给他们六人租了个小别墅,安保以及其他各方面条件都比起之前好了不少,他们都对公司这一决定感到很满意。然而住进别墅才不到一周,却发生了不少事。




“咳…大家都各自讲讲吧?”彭楚粤清了清嗓子,小心翼翼地打破了这一室的静谧。




“我先说吧。”周震南自告奋勇的举了举手,“其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这一个礼拜基本都不怎么在家,都在外面连轴跑通告,倒是没遇到过什么怪事。”他有些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像是没太把这个会议当回事。




“我跟南南都住一楼,好像没遇到什么怪异的事,不过晚上倒是经常听到你们楼上的动静。对了,说到这,夏之光我楼上是你吧?你能不能别每天晚上坐椅子上动来动去啊,那摩擦地面的声音听得我起鸡皮疙瘩,你安安静静坐椅子上不行吗?”彭楚粤愤愤地说道。




“……”听到彭楚粤的控诉,夏之光难得没有急着反驳而是继续沉默着。过了良久,他才艰难地说道:“我房间没有家具,我在网上订的东西都还没到,所以我最近一直跟闻闻住的他的房间。我的房间这周一直都是空的,我自己都没怎么进去过……”




听到夏之光的回答,彭楚粤也再次陷入了沉默。




“害,这都什么跟什么呀?说不定是阿欢你最近跑通告又加上搬家太累了出现幻听了呢,不要自己吓自己!”周震南急忙打着圆场。忽然间他目光瞟到一旁像是在走神不知道想什么的焉栩嘉,“哎对了,嘉哥你来给他们壮壮胆,要让他们懂得相信科学!”




“我已经连着做了一周噩梦了,各种血腥场面,而刚刚甚至这些场面开始带入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和情景了。”焉栩嘉面无表情的说出这句话。说实话他倒不是有多怕鬼,他只是没能从那个真是的让他差点分辨不出来的梦境中缓过来,他甚至还能记得梦境中他的所有感官和触觉,这种近乎于真实的梦境让他很不舒服。




“而且我刚刚洗澡的时候是真的看到了一个影子,我叫出声后它都没完全消失,夏之光当时冲进来的时候也都看见了,真的!”翟潇闻急忙接着焉栩嘉的话,一边的夏之光没有反驳,算是对他的话表示了默认。




“确实,看嘉嘉的样子确实不像是普通的噩梦,他最近精神看起来真的很不好,闻闻和光光看起来也是很憔悴……但是说实话,我好像是真的没有看见什么也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东西。”赵磊本来正打算总结一下大家最近的情况,但看到众人脸色都不太好的样子,又急忙说出自己的情况安慰大家。




“对嘛,磊磊不也就没什么事吗,你们也不要太担心啦,好好休息一下应该就……”“咚——咚——咚——”周震南正安慰着大家,就被突如其来的钟声打断了,大家不约而同的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时针分针都正好指向了十二。




“原来已经十二点了啊……还是快点睡吧大家,明天大家都还各自有工作呢,有什么事……”周震南说着说着突然戛然而止,他们搬家进来已经一周了,他可从来不知道墙上的普通时钟还能报时?突然间,他觉得自己本来有些昏沉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了不少,明明是处于带着热气的夏夜,他却没由来的感到背心一凉。




*



“怎么啦你们,一大早的就把我叫过来……“经纪人一推开门就看到六个男孩歪歪扭扭地各自坐在沙发上,除了焉栩嘉闭着眼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养神,其他五个人都努力的逼迫自己睁着眼,下巴点的都快到地上了。一看到他来周震南和翟潇闻像看到救星一般冲上去,一人搀扶着他一边手把他“押”在沙发上。




“Sam哥,你快救救我们吧,我们都要神经衰弱了,给我们换个房吧。”翟潇闻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乞求道。




“这房公司一下就签了好几年合同,租金可也不便宜,要是突然不租了违约费可不少,到时候拿你们卖身去还?”Sam看着他们的模样有些好笑地调侃道。




“卖身就卖身,命都快没了还怕什么卖身。”夏之光在一旁恹恹的接了一句。




本来打算逗逗他们的Sam看到大家都这副反应不由得正襟危坐,仔细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待了解到事情详情后,Sam十分严肃地起身走到一旁开始打电话。




“喂…你看Sam哥好像还挺认真的?他这么容易就相信咱们了?”周震南戳了戳坐在一旁的赵磊说道。

 


“废话,我们说的本来就是实话,难道你还想他不相信咱们,以为我们在恶作剧?”赵磊白了眼周震南说道。




周震南讪讪地摸了摸脑袋没再出声。




“你们先也不要太担心了,目前为止'它'也只是吓了吓你们,还没有做出什么实际伤害,所以应该还不是什么厉鬼。”Sam放下电话后缓了缓凝重的神色说道。



 

“真有鬼?还连厉鬼这个词都出来了?Sam哥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们这可是相信科学的年代……”翟潇闻有点不可置信地吼出声。




“我看我像是在开玩笑?不然你以为你昨晚看到的是什么?难不成你一个人出现了幻觉连带着其他所有人都出现了幻觉?”Sam没好气地说道,随后他似乎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太好,顿了顿放缓了语气接着说,“我外公曾经与一位道长有过些交情,我刚刚给给他打了电话,道长说他晚上会来帮咱们看看的,你们也别太担心了。”



*



“叮咚——”当墙上挂钟的指针缓缓指向九的时候,门铃终于如约的响起来了。




本来窝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翟潇闻闻声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来,三步并两步的跑去开了门。而就在打开门的那一刹那,他整个人瞬间愣在了原地。




他本以为他会看到一个白发白胡子的老头,没想到却看到了一个看起来比他还年轻的、眉清目秀的少年。




见他呆呆地楞在门口,少年连忙扬起个灿烂的微笑做起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赵让,岘山派第三十七代亲传弟子,这次是来帮你们处理问题的。”说罢,他还怕对方不信似的指了指自己身后背的桃木剑。




“啊,你…你好,请进。”翟潇闻连忙让身将对方迎了进来。




“道长,您是在修行仙术吧!居然比几年前我见到您看起来年轻了足足二十来岁。”Sam看着赵让感叹道。




“呃…您可能误会了,您之前见到的应该是我师父,我今天也是替我师父前来的。”赵让有些尴尬的回复Sam的吹捧。




“哦,这样啊,原来小师父是道长的徒弟,难怪看起来这般一表人才,果真是年少有为啊!都怪我见识短,不知道大师竟有了如此优秀年轻的弟子。”Sam面色不改的的接着吹捧,丝毫不介意身后已经憋笑快憋出内伤的几人。




“不不,您过奖了,我没有您说的那么优秀。再者,我入师门时间尚短,您不知道很正常。”赵让连忙好心的为Sam解围。




“你们这里阴气很重啊……”赵让环顾了一下四周,突然皱着眉头说。




霎时间房间里就安静了下来,本来还有些愉快的氛围顿时荡然无存。




“那…请问这栋房子里,是真的有……鬼……吗?”彭楚粤有些艰难地问出了口,




“是不是鬼我不确定,但肯定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你们也别太害怕,我应该能解决的。”赵让看着有些害怕的众人,突然一股责任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你们都先把最近各自都发生了什么怪事跟我说一下吧,这样我大概心里有个数。”赵让对众人笑了笑说道。




然而在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情况后,赵让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愈发凝重了起来。焉栩嘉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赵让,所以自然没有错过当赵让听到焉栩嘉说他已经在梦里具有感官时的表情。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赵让的眼里浮现出些许……恐惧。




赵让的表情一直管理的尚好,除了焉栩嘉,其他人都没发现他微微的神色变化。他微不可查的转动了下眼珠,紧接着对众人说道:“你们反映的情况我都知道了,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我现在就上去解决,但是……“ 赵让说着说着突然停顿了一下,环顾了一圈众人,随后将眼神锁定在了看起来最淡定、最不害怕的焉栩嘉身上接着说道:”我需要一个助理协助我完成这次的工作,这位被梦境影响略深的朋友,你能帮我吗?”



 

被点名的焉栩嘉看着面前的少年微微一楞,随即轻点了下头。原本他是不太想再去面对那个制造了让他不舒服的梦境的“人”,但是看着少年清澈的眼神以及眼里的隐隐的期盼,他竟是丝毫没有拒绝的能力。




如愿看到焉栩嘉点头后,赵让悄悄地舒了口气道:“那你跟我来吧。”




“其实你也不用太害怕,因为你没开过天眼是看不到它的样子的,所以你只需要在一旁协助我就好了。”赵让一边上楼梯一边跟焉栩嘉解释道,“对了,你怎么称呼呀?”




“焉栩嘉。”




“好的,嘉嘉,你应该不怎么怕鬼吧?刚刚在下面看他们都挺害怕的,就你一个人看起来很淡定。”赵让有一搭没一搭跟焉栩嘉聊着,试图跟面前这个冷冰冰的少年聊天。




焉栩嘉听见赵让对自己的称呼不由得嘴角一抽【还是个挺会自来熟的小道士。】他在心里想到,嘴上同时答道,“嗯,我挺爱看鬼片的。”




这次轮到赵让抽了抽嘴角。【没想到…还挺会装逼啊……】赵让突然心生一计: “那你…想不想看看真正的鬼?”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