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倩

一眼万年

富家小少爷 x 盲人调音师



(一)



“嘉嘉,今天钢琴的调音师傅要来家里,你今天就在家呆着别出门了啊,我先上班去了。”焉妈妈把焉栩嘉从被窝里挖出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脸说。



“知道啦妈,您从昨天就开始跟我念叨了,我怎么可能忘啊。”焉栩嘉艰难地抬了抬眼皮嘟囔道。



好不容易捱到待到焉妈妈走,焉栩嘉反而却没了睡意,于是慢悠悠的收拾好自己后坐在窗边吃早餐。正当焉栩嘉盯着外面开始有点游神的时候,远处一道颀长的身影闯入了他的视野,隐隐约约能看见他牵着一条狗,像是早起出来遛狗的人。



不知怎的,焉栩嘉盯着那道明明还有些距离的身影竟有些微微出神,仿佛那人身上有一股神秘的气质在吸引着他。夏日的清晨还没有那么热,一丝微风夹杂着院子里的花香吹了进来,使焉栩嘉稍稍回过了神。



而当那人逐渐走近的时候焉栩嘉才发现,那人并不是在遛狗,而是被狗牵引着指路——那是条导盲犬。那道身影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是一位约莫一米八五左右的少年,穿了件简单的白T背了个双肩包,还戴着一副墨镜。



焉栩嘉微微有些惊讶,甚至没有注意到这位看起来简单清爽的少年是走进了自家的院子,直到门铃响起的那一刻他才猛地回过思绪跑去开门。一打开门那只金毛就巴巴的凑上来蹭了蹭焉栩嘉的腿,他笑着弯腰去摸着它脑袋道:“这么久没见咱们小陀螺还是这么黏人呀?”



“你好,我叫赵让,我师父今天临时脱不开身就让我替他来了,他说你见到小陀螺就应该知道了。”眼前的少年摘下了墨镜冲着焉栩嘉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尽管那双眼睛无焦点的望向了焉栩嘉身后,但那大白牙还是闪得焉栩嘉有一丝的晃神。



“你好我是焉栩嘉,快请进来吧,不需要换鞋。”焉栩嘉一边招呼着赵让进门,一边默默地打量着他。赵让其实是一个很帅气的少年,五官棱角分明,浑身的少年感都要溢出来似的,哦对,还特别爱笑。



【真是个很阳光的男孩子啊。】焉栩嘉默默在心里想到。

 



*



时钟逐渐向正午靠近,就连阳光也越发刺眼了起来,赵让专心的蹲在钢琴前用调音锤敲击着琴弦,耳朵轻轻凑向钢琴,仿佛对浑身洒满的阳光毫无知觉。焉栩嘉看着赵让沐浴在阳光中专心的模样微微愣住了,他甚至微微屏住了呼吸,生怕自己的呼吸会打扰到赵让的一举一动。



“噗嗤——”赵让突然笑出声,“你为什么要屏着呼吸啊。”赵让突然停下手上的动作,转向焉栩嘉焉栩嘉的方向“看”着他说。



“啊你怎么知道的?诶不是…呃…我没…”焉栩嘉突然有些局促,感觉像是什么小心思被人抓包了一样。



赵让闻言笑的更开心了:“我虽然眼睛不好使但我耳朵好着呢,突然少了一道呼吸声你莫不是想扮鬼吓我?”赵让狭促的挑了挑眉说。那一瞬间,焉栩嘉仿佛觉得自己从他眼里看到了光彩。



赵让也没有过多的调笑焉栩嘉,而是继续回到手里的工作并对焉栩嘉说道:“放心吧,我不至于会那么轻易被别的声音就影响了,你别小心翼翼地蹲在我身后啦。”



焉栩嘉有些尴尬地咳了一下,又慢慢挪到了赵让的身边。他也不知道今天的自己是抽了什么疯了,明明就没有必要一直守在钢琴边看着,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想静静地呆在眼前这个少年身边,这让他觉得很安心。



“你跟徐师傅学这个很久了吗?”焉栩嘉沿着眼前的少年突然出声。



“唔…也没有吧,我才跟着师父差不多半年多,但师父说我还挺有天赋学得很快,所以才会让我替他来。”赵让闻言笑着说,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因此而减慢。



“怪不得…以前没见过你。”焉栩嘉小声嘟囔道。




“调好啦,嘉嘉你来试一下吗?”赵让拍拍手站起身对冲焉栩嘉咧着嘴说。




嘉嘉。焉栩嘉听到赵让的称呼忍不住弯了弯嘴角,颇愉悦的坐上了琴凳。



“有什么想听的吗?”焉栩嘉目光灼灼地望向身边的赵让。



“巴赫平均律吧。”赵让还是笑着回答道,但是却带上一丝令人难以察觉的苦涩。



清脆的音符缓缓从少年修长的手指中流淌而出,低沉而婉转的旋律瞬间充盈了整个房间。窗外的阳光透过树枝斑驳地洒在了少年跳跃的手指上,也洒在了一旁少年的脸上,映出了他闭着眼弯着嘴角的模样。



(二)



SAC音乐学院。



“焉栩嘉同学,你来帮老师个忙。”焉栩嘉一走进教学楼就被老师匆匆叫了过去。



“咱们琴房有几架琴报了调音,本来应该我看着的,但吴老师临时让我帮她代一节课所以我现在得走,等会徐师傅来你帮我带他过去一下。对了你好好练你下个月的比赛曲目啊,不然你这个月可以停课练习的特权我可就没收了啊。”老师匆忙地交代了焉栩嘉几句就离开了。



焉栩嘉一人呆呆地楞在原地,调琴…这么好几架琴徐师傅应该不会一个人来吧?焉栩嘉这么想着不由得微微勾起了嘴角。



“汪——”还没等焉栩嘉缓过神来来,焉栩嘉就感觉腿被一个毛茸茸的物件蹭了蹭,一低头就看见小陀螺开心的冲着他翘了翘尾巴。



“是小焉吗?”面前牵着小陀螺拎着工具箱中年男人冲着焉栩嘉的方向问道。



“是我,徐师傅。”焉栩嘉看了看徐师傅发现他身后并没有别人,心里没由来的觉得空空的。算起来上次赵让来家里给钢琴调音后他们也快半个月没见了。



“徐师傅,今天就您一个人呀?”焉栩嘉一边带着徐师傅往琴房走,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本来小赵要跟我一起来的,但他有点生病了我就让他别来了,就这几架琴我还是能搞定的。”



“生病了?他怎么了,很严重吗?”焉栩嘉有些焦急地问道。



“唉,没什么大碍,就是这两天降温他穿少了有点着了凉,应该休息两天就好了。”徐师傅跟焉栩嘉解释道。



“哦…那就好。那个…徐师傅,赵让是什么跟着你开始学调音的啊?”焉栩嘉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你说小赵啊,也就去年年底吧,小伙子也挺不容易的,出了车祸又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自己眼睛看不见了。我跟他妈认识好多年了,本来一开始他妈妈只是拜托我教教他平时自己怎么生活,结果才发现这小伙子天赋还挺高,听耳是一听一个准,就开始跟我学调音了。”徐师傅说起自己的徒弟,开始有点沾沾自喜。



明明徐师傅是很欢快的语气,但听到焉栩嘉的耳里却是有点苦涩。一开始看不见的时候,他心里该多难受啊。



不知道为什么,焉栩嘉此刻突然很想见他,哪怕只是看他一眼。



“徐师傅,你知道赵让家在哪吗,我有点事想找他?”焉栩嘉有些急切的问道。



得到回答后他飞一般地往校门口奔去,留下徐师傅目瞪口呆地“盯着”他的背影吼道:“哎小焉崽子,你还没跟我说琴房在哪儿呢!”



*



“叮咚——”赵让靠在床上有些恹恹的摸着手里的书,他这两天老师提不起精神。听到门铃后他慢吞吞的走到门口问道:“谁啊?”



“是我,焉栩嘉。”



赵让有些愕然,甚至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还在做梦,不然梦中这个少年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门口呢?



一打开门赵让就感受到焉栩嘉身上扑面而来的热气,以及他有些急促的呼吸。



“你跑这么快干嘛?有鬼在追你吗?”赵让有些好笑的揶揄道,仿佛这几天沉沉地病气在这一瞬间都消失殆尽了。



“我…听说你病了,我来看看你。”本来有很多话想说的焉栩嘉,在看到赵让的这一瞬间却仿佛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快进来,别傻站在门口了。”赵让把焉栩嘉领进门然后说:“你随便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不用了”焉栩嘉一把扯住赵让的胳膊,随后他好像意识到不大好,急忙放开了手解释道:“不是…我的意思是,不用那么麻烦了。”



“呃…那个,我能参观一下你家吗?”焉栩嘉为了打破有些尴尬的气氛,急忙转移话题。



“好啊,我带着你。”赵让咧着嘴笑了起来。说实话,他刚刚只是有点不满焉栩嘉那么快就放开了手。



“唔…这是餐厅,这边是书房。呃,这是我的卧室。”赵让推开了旁边一扇门带着焉栩嘉走进去。突然,他感觉到身边的人明显身子一僵,有些愣愣地停在原地。


赵让感觉到他停住的方向是在桌子面前,一瞬间突然想起什么,脸涨得通红想把焉栩嘉往房外推,却猝不及防的被焉栩嘉抓住了手,整个人也被他框住低在墙边,似是怕他要逃跑。



“那么赵小师傅请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书桌上会有这么多我的照片?嗯?”焉栩嘉低头靠近赵让在他耳边吹气道。



“呃…这个…你放开我我们好好说行吗?”赵让有些慌乱,但他突然意识到今天自己是躲不过去这一茬了,于是稍稍一使劲将两人调了个位置,把焉栩嘉摁在墙上。



“你还记不记得陈雨黎?”



“陈…老师?我记得啊,她是我的第一个钢琴老师,后来因为她搬家了所以我才没有继续跟她学琴的。”焉栩嘉有些纳闷为什么赵让会突然问这个。



“她是我妈妈。”



一瞬间,焉栩嘉突然想起小时候每次到陈老师家学琴的时候,后面的房间总是会探出个小脑袋跟他做鬼脸。



“那这么说,你暗恋我很久了?”焉栩嘉心情突然明朗起来,看着身前的少年调笑道,“那你倒是早跟我说啊。”



“我怎么跟你说,我想要让我变得更好再去找你,谁能料到……”赵让的笑容突然变得有些苦涩。



焉栩嘉看着眼前的少年心里忽的一抽,终是没忍住搂住他的脖子,凑上去封住了他的唇。他明显感到赵让身子微微一僵,随后摁住他更加用力的加深了这个吻。


“你还记不记得,你跟着我妈妈弹得最后一首曲子是什么?”良久,赵让微微喘着气问到。



“唔…似乎是…巴赫平均律?”


而回应他的,只是另一个更深的吻罢了。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